乾乾是水果味的

活的宽阔

【沉澜】合作愉快

我的杨宝!
重出江湖啦 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梨涡猫:


水仙预警预警预警🚨不看拐弯 别bb

韩沉x赵云澜

韩沉剧内设定 赵云澜原著设定居多 剧内设定比重小

写来玩的没剧情ooc 人物属于作者与编剧 形象属于北老师 灵感来源于b站沉澜剪辑

大概就是韩沉空降龙城支援一次重大案件抓捕行动 偶然遇见了前来抓出逃厉鬼的赵云澜

(然后酱酱酿酿的故事(bushi

tag有问题私戳删除相互尊重。

(没人看也要废话这么多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01


-韩沉把车靠边停下,利索地下了车,兜里揣着手机和军用手电,边走还不忘给枪上膛。
-他驾车追赶骑摩托逃跑的嫌疑人。不料那人像玩命似的从拧满油门的摩托上轻巧跃下,在地上重重打了个滚儿,带着一身尘土藏到了这弯弯曲曲的小巷里。
-他只身而来,其余警力派去监控另一处大道,得力助手也不在身边。
-韩沉贴着墙游走着,像一只猫咪,脚步落地无声,却是带着利爪,随时待命。这是个老巷子,一年前被划为危房,土灰的墙上红色的拆字明显,只是工动了一半便烂尾,成了这个城市腐烂的一记伤疤,无处不藏着细菌和病毒。
-墙上装的照明路灯因为年久失修,暗里泛黄,频闪剧烈,滋滋的响,有几盏干脆罢工。
-他来到了一个分叉。往左,死胡同。往右,漆黑一片,他掏出手电照了照前路,也只勉强拥有一小块暂时的光明。
-他的敌人精明,可躲在暗处呐。韩沉的大脑飞速旋转,极力寻找一个最佳方案。
-突然他听见一下轻轻的哈欠声。


#02

-赵云澜揉了揉通红的眼睛。
-自从地府前两天来了信唧唧歪歪交代了一堆破事,赵云澜两天睡眠加起来连一天的零头都没有。本来几个新死鬼乱跑是很好解决的事情,谁知道地府刚好有新小鬼上任,屁股还没坐热就一不小心放跑了一个厉鬼。
-那厉鬼还聪明得很,懂得往人身上跑就算了,还懂往杀人犯身上跑,直接把那家伙进阶为神出鬼没的连环杀人犯,作案动机不明,手法残忍。
-结果赵云澜就收到了上级的口头通知,说是从岚市调来一个专解奇案的赫赫有名的警督来协作办案。
-赵云澜对此非常不屑,但又不能表现出来,只能拿报告又写了一堆屁话的郭长城撒气。
-“你他妈见过我办案带正常人吗?”他指着郭长城问。
-“没,没没没没…”郭长城看他脸色、把“赵处我是正常人”这句话吞了回去。
-赵云澜脾气犟,他还真不想跟一个面都没见过的警督一块抓鬼,没准儿还跟郭长城一个德行,两步路就被吓软腿五步路直接深度昏迷。
-不想怎么办?自己干。
-他早早追踪到一丝厉鬼的气息,不过那家伙白天不现身,明鉴的感应时有时无,于是他决定晚上下手。
-这不就追到了巷子旮旯里,人影鬼影全都没了。
-赵云澜让大庆去摸路,派楚恕之布阵,自己窝在角落蹲着等人上钩。大概是巷子里风太凉,他扯了扯皮衣的领子,有些困意。突然他听见一阵轻微的脚步声,是皮鞋踩在地上的声音,跟他厚重的短靴不一样,更不是大庆发出来的。
-他摸着腰间的枪,警觉地看了眼明鉴,并无反应。赵云澜耸耸肩,后背贴着墙,侧身看向声源来处。
-不过这脚步,突然停住。
-赵云澜觉得自己等了一个世纪那么久,忍不住想看看来人是谁,又不想自己主动,就带着玩儿的意味,假装来了个哈欠。
-一个黑影突然掠来,赵云澜突然感到额头一阵凉意,面前的人用枪抵着他的头,压低的声线让人听了忍不住发颤。
-“别动。”
-赵云澜抽了抽嘴角,顺从地半举着手。
-“我可以点根烟吗?”


#03


-韩沉死死盯着他,手里的枪仍不放下。
-赵云澜不理他,低头从外套口袋里摸出根烟点上,悠悠呼出一口。
-“你做什么的?”
-“我等人。”
-韩沉对他的态度颇为不满,但见他并无反抗的意味,缓慢收回了枪,掏出证件亮明身份:“警察。你大晚上在这里鬼鬼祟祟等什么人?”
-韩沉看见面前的人匆匆瞥了一眼,倏然收起了不正经的面孔,露出看似完美的微笑——既官方又虚伪,或许还有点嘲讽。
-“哟,韩警官,久仰大名。”他叼着烟,吐出来的字含含糊糊,却带着薄荷气味,辛辣里裹着俏皮的甜。
-他摸索着外衣内袋,掏出了一张证件递给韩沉,一边自我介绍:“我姓赵,赵云澜。”
-韩沉皱了皱眉,借着电筒的光,他看见了证件上烫金的不寻常的“特别调查处”的logo,翻过来,贴着一张和面前这人一般完美笑容的一寸照片,旁边印着两行字:
-赵云澜
-特别调查处处长
-韩沉早听过特别调查处的大名。这次来龙城的理由也就是为了跟特调处配合抓捕,解决悬案。
-“没想到在这里跟韩警官见面,恕我冒昧。韩警官也在等人?”赵云澜明知故问,不疾不徐地吸完最后一口,掐了烟,把剩余的一截揣进兜里,这才扭过身子直视着他。
-“嗯。”韩沉不愿多说,从衣袋里掏出糖盒子,倒了两颗糖在手心,一颗自己捻起吃了,犹豫了一下,把手伸了过去。
-“我不用——既然是合作关系,韩警官,我想你应该对我的工作略有耳闻。”赵云澜笑了,眼睛微微眯起,却像是挑衅:“你需要抓捕的嫌疑人,我没兴趣,但是他身上附着的厉鬼,是我的目标。”
-“你说什么?”无神论者韩沉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。
-赵云澜对他的反应倒很满意,嗤笑:“鬼。韩警官没见过?”
-哪个正常人他妈的见过鬼,韩沉把另一颗糖也扔进嘴里咬得咔吧响,暗地翻了个白眼。
-赵云澜突然捂住了他的嘴,嘴唇贴着他的耳垂低语:“嘘——韩警官,明鉴告诉我,就在附近,别打草惊蛇,厉鬼不好惹。”
-赵云澜靠得太近,韩沉的耳朵因他吹出的热气微微泛红。韩沉有些不自在地推开了他。
-“哦,明鉴,是我的表。”赵云澜抬起自己的手臂,表面诡异的红让韩沉不太舒服。
-突然来了慌乱的脚步声,紧接着一声长长的猫叫,像是一个讯号。
-“来了。”赵云澜眼眸一沉,拿起了别在腰间的枪。韩沉掏出枪刚想冲出去,就被赵云澜握住手腕拽到身后。
-“等会才到你。”赵云澜偏着头露出一个笑容,有些坏,语气淡淡,“现在是我的专场。”
-话音落下,他开了枪。韩沉惊讶地发现,射出的不是子弹,可来人偏偏像中了弹,倒在地上痛苦地嚎叫,声音凄戾。
-赵云澜两步跨出去,那人扭着身子站起来要跑,突然身子剧烈一颤,从人体里飞出一团巨大的黑气,转眼化成了骷髅样,面露凶色,直直朝赵云澜扑过来。
-“小心!”韩沉开了枪,子弹却穿过黑气射入墙内,尘土飞扬。
-赵云澜险险躲开,衣服被厉鬼的手划破,险些伤及皮肉。他大骂了一句脏话,从口袋掏出镇魂令迅速化鞭,抽向再次袭击来的厉鬼。
-一时间韩沉听得铃铛作响,厉鬼被鞭子死死绑着,叫声凄惨,挣扎了几下,缩成一团掉在了地上。
-赵云澜掏出小瓶把厉鬼关好,塞上木塞,吹了个口哨:“收工。”
-韩沉看着一只黑猫爬上赵云澜的肩膀,舔了舔爪子:“要不是我赶人来哪有你们的事?”
-“是是是,还算你有点用。”
-“有你这句话不如多给我几个小鱼干实在。”
-“死胖子,你除了吃能不能想点别的。”
-韩沉看着一人一猫拌嘴,愣在原地好一会儿,才想起把枪放好,拿出手铐默不作声地走了出去。
-赵云澜这才想起了他,也不管灯光昏暗他看不看得清自己,冲他眨眨眼睛,用脚踢了踢地上趴着的仍昏迷的逃犯:“你要的人,合作愉快。”
-韩沉蹲下把人拷好,低低对他说了声谢谢。赵云澜笑了一下,蹲在他旁边:“没什么,各取所需。有时间还要请韩警官吃饭,尽我地主之谊。”
-语毕,韩沉眼皮底下出现了一张名片,他伸手接过。
-“再见。”



tbc.

评论(1)

热度(72)